通知公告

我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开学准备暨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6 14:30:36


检查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实验室

检查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实验室

检查工程技术学院实验室

检查数理学院实验室

为落实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总体要求,做好新学期教学科研实验准备工作,夯实责任,近日,副校长刘伟、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深入实验室,对全校各学院新学期开学准备暨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小组走访了各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及附属危化品仓库等场所,内容包括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实验室疫情防控、化学品安全与管理、机电与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消防安全管理及实验室开放情况等。成员单位党委保卫部、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密切配合各学院,查缺补漏,防患未然,为保障新学期教学、科研实验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走访过程中,刘伟与学院及实验中心(实验室)负责人深入沟通,仔细询问新学期实验室的教学课程安排与承担教学科研任务、消防设施、危化品安全管理、实验室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

检查结束后,刘伟对各学院的实验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各实验室要做好充分的教学准备工作,包括防疫措施到位、设备准备到位、环境卫生到位;二是要做好实验室日常运行管理,包括学生安全行为规范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三是要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日常运行管理中,做到设备维护及时、杂物清理及时、隐患整改及时。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希望大家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充分发挥实验室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功能的同时,把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好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