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召开2021年实验室分管院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16 10:00:36


9月15日,学校召开了2021年实验室分管院长工作会议,就新学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梁勇通报了近期实验室安全事故,从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建设工作、仪器设备管理工作、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会议强调了实验室和设备管理工作的重点内容、重点要求,与会人员就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大型仪器设备系统建设与开放共享考核、耗材登记模块上线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副校长刘伟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实验室队伍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工作,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针对新学期实验室开学准备暨安全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各学院须立整立改,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二是建立健全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档案,切实落实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自查、培训及台账档案管理工作;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学生发展,做好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与实验室建设工作。她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与建设工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实验室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功能,将实验室建设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目标相结合,持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文/朱国典 摄/石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