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07 16:24:04


3月4日,学校召开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领导小组组长刘大锰、刘伟,成员单位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学研究院、后勤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刘伟副校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领导小组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关于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整体情况的汇报,领导小组成员重点研究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绩效考核、组织论证、平台推广及维修经费四个重点难点问题。

会议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技部、教育部等部委对大型仪器设备的考核工作,就做好大型仪器设备开发共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制定并落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绩效考核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二是通报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机时及相关信息,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限期整改;三是修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办法》文件。学校高度重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应进一步统一思想、建立仪器开放共享理念,加强规范管理,持续推动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提升设备使用效益。

(文/石影 摄/穆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