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2年实验室分管院长新学期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02 16:38:17

3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2年度实验室分管院长新学期会议,各学院实验室工作分管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梁勇主持,刘伟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cf6ebf02741607ae25704827ae272eb

      实设处从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建设、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大型仪器开放和设备资产管理等方面部署了2022年度实验室工作计划,传达了有关部门两会期间高校实验室开放的有关要求。与会人员就本年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和实验技术队伍教育培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刘伟副校长肯定各单位实验室工作的同心协力,强调实验室在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就本年度工作指出四个关键词:

一是安全。安全是实验室工作永远需要绷紧的一根弦。各学院应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做好实验室分类分级工作,不得以安全的名义不开放使用实验室。

二是规范。实验室建设经费应规范申报和使用,确保专款专用,服务教育教学。实验技术队伍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各项工作继续稳步推进。

三是效益。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有利于发挥实验室资源在教学科研中的最大效益,共同完善校内外、院内外共享使用机制。

四是清查。继续做好本年度全校设备资产清查和盘点工作。